“东南亚和南亚基础设施建设风险管理与规避”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Thu Mar 28 09:10:15 CST 2019   供稿人:章曦

2019年3月26日,由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和高伟绅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联合举办的“东南亚和南亚基础设施建设风险管理与规避”实务研讨会在北仲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来自政府机关、企业、高校和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近50位专业人士参与了活动。

此次会议为北仲名所论坛系列活动之一。自2018年名所论坛项目开展以来,北仲已经联合国内外知名律所举办了多场实务研讨活动,通过展示国内外知名律所的专业优势,满足争议解决用户的最新需求。

此次会议由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北京/上海办公室资深顾问律师时磊先生主持,由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博士代表主办方致辞。陈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北仲名所论坛项目的成立背景,并回顾了北仲与高伟绅律师事务所的合作历史。陈副秘书长表示,截至2018年11月,北仲累计受理的工程类案件已经超过6000件,积累了丰富的审理经验。同时,在2018年北仲审结的80件国际案件中,从组庭到结案的平均时间为174天,能很好满足当事人对仲裁高效性的期待。最后,陈副秘书长希望所有听众都能享受发言嘉宾的专业分享。

(陈福勇副秘书长致辞)

(时磊先生主持)

会议的第一环节由高伟绅律师事务所新加坡办公室合伙人Matthew Buchanan律师发言。Buchanna律师以东南亚和南亚工程采购中普遍采用的采购结构为题,向听众介绍了“简”EPC、有偿投标、可转换交钥匙总承包等采购结构,并分析了价格、时间、市场容量和技术等其他因素可能对采购结构造成的影响。

(Matthew Buchanan律师发言)

第二环节由Cavenagh Law LLP(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在新加坡的正式法律联盟律所)合伙人张伟贤先生发言。张伟贤律师围绕东南亚和南亚工程项目合同起草中的常见风险和规避方式,从争议解决条款、中止和不可抗力、风险分摊和合同常见风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张伟贤律师发言)

圆桌讨论环节,北仲特邀请了北京海外君合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先生和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商务法律部处长张阳红先生,与Buchanan律师、张伟贤律师一起进行了圆桌讨论。张阳红先生分享了其在马来西亚从事工程项目管理的经验,并从外部环境、利益相关人和内部管理三个角度介绍了海外工程风险管理的注意事项。崔军先生以生动的案例介绍了中国企业在印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尼泊尔和斯里兰卡等国家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应注意的风险点。Buchanan律师和张伟贤律师分别从政治风险和自然条件对合同管理和工程进度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张阳红先生发言)

(崔军先生发言)

(圆桌讨论)

圆桌讨论环节结束后,会议进入问答环节。发言嘉宾与现场听众就不可抗力的定义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至此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观众提问)

(会后交流)

(发言嘉宾合影留念)

北仲作为国内领先的仲裁机构,在为各国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争议解决服务的同时,亦为法律从业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北仲将持续关注国际仲裁中的热点话题,并组织相关研讨活动。欢迎各界人士关注北仲的多元化争议解决事业,积极参与北仲组织的各类活动。亦欢迎广大同仁关注北仲的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北京仲裁委员会”)获取咨询。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