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代表团受邀参加2019公司法务代表大会北京专场

发布时间: Fri Mar 29 13:17:29 CST 2019   供稿人:刘文鹏

2019年3月28日,2019公司法务代表大会北京专场(In-House Congress Beijing)在北京王府半岛酒店成功举办。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机构,由副秘书长陈福勇、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业务拓展(国际案件)处仲裁秘书刘文鹏组成代表团应邀参会。本次会议吸引包括公司法务人员、法律服务机构代表在内的150余名专业人士参与。

会议现场

北仲陈福勇副秘书长以“Vision and Action: A Brief Introduction to the Upcoming 2019 BAC Rules for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rbitration(愿景与行动:面世在即的2019北仲国际投资仲裁规则简介)”为题,就“国际投资仲裁”相关问题发表专题演讲,引发与会人员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陈福勇副秘书长专题发言

陈副秘书长首先指出公司法务人员了解投资仲裁的必要性,并就“商事仲裁”与“投资仲裁”在适用主体、发生依据、争议类型等方面的区别作了解读。言于“现行投资仲裁机制”,陈副秘书长认为,投资仲裁的需求随着国际投资的发展不断增长;而现有机制在“投资仲裁裁决不一致”“程序透明度的缺失”“仲裁时间及费用成本较高”“仲裁员独立、公正性难以保障”等方面受有质疑。在此背景下,北仲投资仲裁规则将致力于为当前投资仲裁机制诸多问题的改进提出“中国方法”。概而言之,北仲投资仲裁规则主要亮点如下:其一,优化仲裁裁决的纠正机制,并首次引入“上诉机制”;其二,平衡投资仲裁“保密性”及“透明度”,充分满足用户“透明度”需求;其三,着力提升投资仲裁程序效率,引入多项创新措施予以保障;其四,确保仲裁员独立、公正,规定更高准入标准和道德要求;其五,扩大投资仲裁适用范围,兼容临时仲裁和机构仲裁。

活动现场

本次大会由亚洲区域知名法律媒体In-House Community主办,其成员包括亚太及阿拉伯地区两万多名企业法务及提供合规和相关法律服务的专业机构。北仲助力本次会议,体现了北仲促进行业深度专业交流、提升争议解决服务能力的愿景和努力。获取更多争议解决资讯,欢迎关注北仲官网及微信公共账号(“北京仲裁委员会”)。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