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在中国:法律与文化分析

发布时间: Tue Feb 14 14:47:22 CST 2017

内容介绍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主要参与者。中国与全球化相互作用引起了学术和实践上的极大兴趣。本书的出版十分适时,因为它涉及这个重要议题,并在其历史发展和现代背景中,探讨当代中国仲裁法律和其实践。有别于其他国际仲裁的书籍,本书以跨学科的角度和比较的方法切入。它检视仲裁在全球仲裁法律和实践的一统下的背景下的发展,并考虑到中国的具体法律、文化、社会、政治和经济条件。



作者简介

樊堃

McGill大学副教授

主要从事国际仲裁、调解和比较法的教学研究。她曾在哈佛大学燕京学社做访问学者。来加拿大任教之前,她在香港中文大学法学院担任助理教授。樊教授曾于中国内地、香港特别行政区、新加坡、美国、瑞士、法国和加拿大等地工作,并精通英文、中文和法文三种语言。

樊堃教授主持过若干研究项目,并在*国际法律刊物上发表了多篇文章,包括《哈佛谈判法律评论》、《国际投资和贸易评论》、《国际仲裁杂志》、《国际私法年鉴》等。她的学术成果曾荣获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颁发的'仲裁研究个人奖'(2015)、学术创新委员会颁发的'有重大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奖'(2013-2014)、瑞士国际研究协会颁发的'国际研究领域的*论文'(2011)。她也常受邀到世界各地参加学术讨论会及讲座,包括哈佛大学法学院、纽约大学法学院、康奈尔大学法学院、日内瓦大学的国际争议解决硕士班(MIDS)、国际法律研究中心、亚洲发展银行等。

除了学术研究,樊博士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曾在多个国际仲裁案件和域名争议中任代理律师、仲裁庭的办案秘书和仲裁员。她曾在国际商会仲裁院(巴黎)任办案律师。她获得了美国纽约州的执业资格,是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协会的会员、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的常任理事、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和亚洲域名争端解决中心的域名专家、香港调解认证协会的认证调解员、珠海国际仲裁院和南京仲裁院的仲裁员。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