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多元化视角,应对房地产纠纷——2019年度第一期北仲房地产仲裁员专业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Tue Apr 30 09:30:29 CST 2019   供稿人:刘文鹏

2019年4月29日下午,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2019年度第一期房地产仲裁员专业沙龙(以下简称房地产沙龙)在北仲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北仲房地产领域二十余名仲裁员到会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北仲林志炜秘书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林秘书长指出,北仲房地产案件占比逐步上升,其往往具有标的额较大、争议较为复杂、专业性较为突出等特点。房地产行业因涉及商业、监管、法律等多种因素,诸多专业问题值得研究。北仲各领域仲裁员专业小组,对于案件审理及专业积累提供了极大助力。希望房地产仲裁员专业小组汇聚群智,提升北仲争议解决服务能力,并拓宽北仲优质服务的受众范围。

林志炜秘书长致辞

随后,北仲仲裁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康俊亮先生主持了“房地产领域前沿法律问题”专题研讨,来自行业协会、大型房企、监管部门、裁判机构、律师行业等不同领域的与会仲裁员就房屋买卖“双合同”争议的应对、房地产融资中的“明股实债”、集体土地入市的“违约应对”等议题进行了专业交流,切入视角多元、研讨气氛热烈。

康俊亮仲裁员主持

在北仲陈福勇副秘书长的主持下,与会仲裁员还就“北仲房地产领域业务拓展”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副秘书长对于与会嘉宾的专业意见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北仲房地产仲裁员专业小组后续活动的安排及专业小组专业成果的形成进行了展望。

陈福勇副秘书长发言

房地产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纠纷裁判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在房地产行业发展大势之下,各地调控手段愈渐灵活而具体,对于房地产纠纷裁判提出了新的挑战。北仲房地产仲裁员专业小组成立于2007年,是房地产领域仲裁员交流理论及实务问题的专业平台。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对于仲裁员深化房地产专业认知、北仲提升房地产专业积累,皆具有积极作用。

部分参会嘉宾合影

北仲作为国内领先并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多元化争议解决中心,一直致力于包括房地产在内的专业知识传播及争议解决研究。诚挚欢迎各界专业人士继续关注北仲活动动态,亦欢迎通过北仲官网及北仲微信公共账号(“北京仲裁委员会”)获取更多资讯。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