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Wed May 15 13:59:40 CST 2019   供稿人:许捷

北仲要闻

4月16日,北仲与巴厘岛国际仲裁调解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仲将在案件管理、仲裁员培训、设施共享等方面与巴厘岛国际仲裁调解中心展开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一带一路争议解决的发展。本次活动由北仲仲裁秘书章曦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22


4月26日,北仲正式决定设立“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建设工程争议解决中心”,简称为“北京建设工程争议解决中心(Beijing Tribunal of The Construction Dispute)”。此举旨在应对近年来不断变化的建设工程相关争议情况,为当事人公正及时地解决相关纠纷,并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优化首都营商环境。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25


行业动态(组织会议)

4月9日,北仲与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局、北京市朝阳区总部企业联合会、LexisNexis律商联讯、通商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了“外商投资新时代法律研讨会”,并围绕《外商投资法》对商业法律实践和争议解决实践的具体影响、应对策略等议题进行了研讨。本次活动系北仲名所论坛系列活动,由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16


4月10日,北仲与美国司法仲裁调解服务有限公司(JAMS)联合举办了“以中国实践为视角——国际体育仲裁的最新发展”研讨会,并围绕体育行业争议解决途径建设、新型竞技类项目争议解决实践、CAS与国际体育赛事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本次活动由北仲仲裁秘书尹通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11


4月12日,北仲与美国摩根路易斯律师事务所(Morgan Lewis)联合举办了“以万变应万变——跨境并购的不确定环境及风险管控”研讨会,并围绕跨境并购案例,探讨了应对东道国反垄断审查和行业监管等多项具体实操性议题。本次活动系北仲名所论坛系列活动,由北仲仲裁秘书尹通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13


4月12日,北仲与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三方合作组织的“第79期在京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商事仲裁实务培训——模拟仲裁庭”活动在北仲成功举办。本期模拟仲裁案件以北仲真实审理的案件为样本,模拟了完整的仲裁庭审程序。本次活动由北仲仲裁秘书王绵主持,由北仲仲裁秘书沈韵秋负责筹备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15


4月24日,北仲联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和GC36论坛共同举办了“北仲金融法律实务论坛:基金监管与争议解决研讨会”,并围绕基金行业的合规与监管,以及基金行业多元化争议解决问题展开讨论。本次活动由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32


4月29日,北仲举办2019年度第一期房地产仲裁员专业沙龙。与会仲裁员围绕房地产领域的“双合同争议”“明股实债”“集体土地入市违约情形”等多项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本次活动由北仲仲裁秘书刘文鹏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26


行业动态(参加会议)

4月2日,北京国际仲裁论坛(BIAF)2019春季研讨会在北京举办,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秘书长陈福勇应邀参会并发言。本次研讨结合我国仲裁审理实践围绕“仲裁释明权”和有关证据规则的国际软法文件展开比较、研讨。北仲仲裁秘书刘念琼、杨雨菲陪同参会。

http://www.ccpit.org/Contents/Channel_4132/2019/0423/1156345/content_1156345.htm

4月3日,香港商法杂志联合新浪财经、新浪法问联合举办了“2019年CBLJ高峰论坛”,北仲为本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北仲多位仲裁员受邀参加本次高峰论坛,并就专题问题进行演讲。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亦应邀在不同环节发言。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陪同参会并负责布展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zt_d/cblj/


4月3日,中国政法大学举办首都四校模拟仲裁庭大赛半决赛,多只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呈现了较高的水准。北仲为本次活动提供支持,并由北仲仲裁秘书马骁潇、刘莹莹、王晓鑫在本次比赛中担任评委。


http://fgs.ndrc.gov.cn/gzdtn/201904/t20190412_933133.html

4月20日,中国政法大学企业法务管理研究中心合同管理培训班在武汉举行,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受邀以主讲人身份参与本次活动,并结合中国仲裁实践就合同风险管理及争议解决条款谈判等课题为参训学员进行讲解。


4月20日,中国行为法学会执行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联合举办了“仲裁裁决的执行与强制执行立法”研讨会。北仲立案室负责人王瑞华应邀参会并发言。本次研讨涉及裁决书执行中给付内容不明、法院调卷,驳回仲裁执行申请的救济及虚假仲裁等议题。

http://www.legaldaily.com.cn/Arbitration/content/2019-04/28/content_7845093.htm


4月至5月初,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立案室负责人王瑞华和仲裁秘书尹通应北方工业大学的邀请,代表北仲分别为师生讲解知识产权非诉实务课程中的“仲裁专题”相关内容。


4月25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主办、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承办了“信托公司受托责任履行与法律风险专题研讨会”。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应邀参会并作发言。

4月25至2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会议在深圳召开,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应邀参会,并就房地产领域争议解决相关事项发表了意见。

4月27日,西安市司法局、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西安仲裁委员会在西安共同举办了“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与自由贸易区国际商事法律服务能力和综合需求对话论坛”以及“一带一路仲裁服务合作机制建设分论坛”。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代表应邀参会并发言。

http://www.xaac.org/about/news_116.html


走进北仲

4月2日,北京大学法学院学生会组织在读本硕学生到访北仲,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负责接待。北仲仲裁员许德峰及仲裁秘书孙玙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


4月4日,上海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到访北仲,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和仲裁秘书尹通负责接待,双方就银行业争议解决中的仲调对接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


4月11日,北京联合大学法律系研究生到访北仲,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负责接待,并向来访学生介绍了中国仲裁以及北仲的发展近况。


4月16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安李超及副庭长张寒松一行到访北仲,就网上保全系统进行阶段性调研。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秘书长陈福勇、立案室负责人王瑞华、信息化管理高级主管胡怿、王超奇和宋运参加调研座谈。


4月2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留学生到访北仲,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和仲裁秘书章曦负责接待。


4月23日,驻马店仲裁委员会一行到访北仲,北仲立案室负责人王瑞华和北仲仲裁秘书刘莹莹负责接待。双方就案件受理等工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4月24日,重庆市司法局一行到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秘书长余妍进行接待。双方就仲裁机构公信力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


4月26日,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到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进行接待,并与来访嘉宾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

4月30日,中国轻工业投资发展协会来访,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秘书长陈福勇以及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进行接待。双方就相关领域争议解决情况进行了友好交流。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