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加“仲裁视角下的刑民交叉案件热点问题研讨”专题沙龙

发布时间: Tue May 21 09:13:05 CST 2019

近年来,刑民交叉案件的数量逐渐增长、牵涉人数逐渐增多、社会影响力逐渐增大,使得刑民交叉案件的审理问题再次成为争议解决领域的热点与难点。相较之下,刑民交叉案件的适用法律却显得捉襟见肘、力不从心。《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五十条有关“诉讼中止”的规定是刑民交叉案件法律适用的依据,实践中常以民事案件的审结“必须以另一案的审理结果为依据”作为“先刑后民”的理由。实践中对“先刑后民”审理顺序的扩大解释造成了司法适用时的混乱,也不利于当事人合法民事权益的保护。就仲裁机构、仲裁庭而言,如何妥善处理涉刑民事案件也事关法院对仲裁结果的司法审查。

刑民交叉案件的疑难点在于如何辨清民事法律关系与刑事法律关系、民事不法行为与刑事犯罪行为的界限,明晰刑民交叉案件的审理顺序与裁判标准,理解不同法律思维间的差异。法院、高校、律所、仲裁机构在研究与处理刑民交叉案件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成果,为刑民交叉案件的争议解决奠定了深厚的理论与实务基础。为此,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特邀请业内专家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仲仲裁员邓峰老师,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顾问、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审判员、北仲仲裁员刘净老师,天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原副处级检察官王真律师,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员李玉林法官,从仲裁、诉讼审理、司法解释制定与司法监督的视角展开对上述问题的解读与讨论。我们诚挚地邀请本会仲裁员及法律业内人士参加本期沙龙活动。

时 间:2019年5月30日(周四)下午14:00—16:30

地 点: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国际会议厅(招商局大厦十七层)

如有任何问题,请不吝联系汪衍先生:wangyan@bjac.org.cn.

报名请点击:http://www.bjac.org.cn/zxbm/enroll?id=133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