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学术新风、培育学术新人——记第十六届中国政法大学“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Mon Jun 17 15:23:23 CST 2019   供稿人:马骁潇

2019年6月16日晚,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协办的第十六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成功举办,北仲陈福勇副秘书长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学术新人”大赛是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最具盛名的论文比赛,该大赛秉承弘扬法治精神、砥砺人文品格的理念,自举办以来,迄今已十六届,见证了一代代法大人在学术道路上上下求索、执着前行。自2008年以来,北仲承担了“学术新人”大赛的全部活动经费,为高校学子的学术科研活动提供有力支持。

首先,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致辞。他对北仲长期以来给予“学术新人”论文大赛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长期坚持学习研究的重要性,希冀大家无论以后如何选择职业道路,都要时刻牢记学术研究与诚信。最后他要求全体同学恪守学术规范,踏踏实实写文章,认认真真做学问。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致辞

北仲陈福勇副秘书长致辞

随后,北仲陈福勇副秘书长在致辞中祝贺所有获奖的学生,感谢所有参与学术新人论文大赛的老师、同学及工作人员。他强调学术与实务息息相关,无论是对个人成长或机构发展,坚持学术研究都十分必要。一个机构的发展需要有足够的研究支撑,才有能力应对重大、疑难、复杂、前沿的问题并实现可持续发展。北仲一直以来秉承这一观点,保证并加强对学术研究的持续投入,出版发行包括《北京仲裁》、北仲文库、北仲译丛在内的一系列学术研究成果,撰写、出版并发布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报告,设立科研基金等,不断为学术研究领域提供实践素材,同时加强同各高校的合作,大力支持实践型法学人才的培养。最后,他勉励在校同学永葆学术初心、努力提升学术研究能力。

陈福勇副秘书长宣读获奖名单

最后,常保国副校长、陈福勇副秘书长等领导和嘉宾宣布了学术新人及优秀论文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同学颁奖。全体获奖人员上台同领导、教授代表合影留念,学术新人颁奖典礼获得圆满成功。

领导、嘉宾同全体获奖人员合影

颁奖典礼现场

“学术新人”论文大赛是中国政法大学面向所有在读研究生举办的大型学术活动,秉承着“弘扬法治精神,砥砺人文品格,激扬学术新风,培育学术新人”的理念和“学术的本质在于创新,学术的生命在于传承”的宗旨,是在校研究生展示学术水平、彰显学术精神的重要平台。

本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自2018年11月1日正式启动征稿,截至2019年1月20日收到来自11个专业方向的稿件151篇。大赛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校内外各专业评委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标准进行评审。经过初审、答辩式复审及综合评审三个评审环节,大赛最终产生了11名“学术新人”奖获奖者和22名“优秀论文”奖获奖者。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