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保全安排》深度解析及其对跨境争议解决机制选择的影响”主题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Thu Jun 20 10:03:38 CST 2019   供稿人:刘文鹏

2019年6月19日下午,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联合Legal Executive Board法务平台、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在北仲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仲裁保全安排》深度解析及其对跨境争议解决机制选择的影响”主题研讨会。本次会议聚焦《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就仲裁程序相互协助保全的安排》(以下简称《仲裁保全安排》)相关事宜,研讨两地仲裁机构实践和经验,吸引近七十名中外资企业资深法务人士参与。

活动现场

北仲林志炜秘书长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林秘书长指出,本会研讨会议题紧扣仲裁发展热点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北仲希望与境内外专业组织深化合作,对于关乎商事主体切身利益、影响仲裁行业发展的问题进行研究和讨论,并推动相关专业知识的分享与传播。

林志炜秘书长致辞

随后,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博士应邀进行了“北仲临时措施规则、实践与《仲裁保全安排》”专题分享。陈副秘书长指出仲裁实务中临时措施的重要意义,并就北仲相关规则主要内容及亮点作了阐释;其还以“中国大陆首例适用紧急仲裁员程序案件”为例,介绍了北仲在临时措施实践层面的高效化、灵活度及严谨性;最后,陈副秘书长还言及北仲在《仲裁保全安排》出台过程中的参与情况,并就《仲裁保全安排》的实际应用进行了展望。

陈福勇副秘书长发言

其后,达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志华律师、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时磊律师就“内地与香港仲裁保全制度”及“《仲裁保全安排》对跨境合同争议解决机制选择的影响及谈判策略”作了系统介绍和分析。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杨玲博士则就“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临时措施机制”进行了扼要梳理和解读。

马志华律师发言

时磊律师发言

杨玲博士发言


最后,本次研讨会在与会嘉宾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获取更多行业资讯,欢迎关注北仲官方网站及北仲微信公共号(“北京仲裁委员会”)。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