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Tue Jul 16 16:08:17 CST 2019   供稿人:许捷

北仲要闻

6月23日,北仲与Arbitration Place在加拿大多伦多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合作双方将共同协助彼此展开宣传和推广工作,努力促进中加两国商业主体更多地选择仲裁和相关商事争议解决机制。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81


6月25日,北仲代表团一行拜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经济商务处,并与经济商务处进行座谈。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代表北仲感谢顾春芳参赞对北仲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北仲近年来发展的情况。北仲业务拓展处高级顾问马骁潇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85


6月24日,由北仲、加拿大Arbitration Place、ADR Chambers联合主办的“多伦多·2019中国商事争议解决高峰论坛”在加拿大多伦多成功举办。本次多伦多高峰论坛分为五个研讨环节,包括仲裁调解环节、能源与投资环节、金融环节、建筑工程环节、知识产权和影视文化环节,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查阅。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83


6月26日,由北仲、美国仲裁协会国际争议解决中心(AAA-ICDR)、纽约国际仲裁中心(NYIAC)联合主办的“纽约·2019中国商事争议解决高峰论坛”在美国纽约成功举办。本次纽约高峰论坛分为五个研讨环节,包括建筑工程环节、能源与投资环节、仲裁调解环节、知识产权和影视文化环节、金融投资环节,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查阅。北仲业务拓展处高级顾问马骁潇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84


6月28日,由北仲、美国司法仲裁调解服务有限公司(JAMS)、硅谷仲裁与调解中心(SVAMC)联合主办的“旧金山·2019中国商事争议解决高峰论坛”在美国旧金山成功举办。本次旧金山高峰论坛分为五个研讨环节,包括仲裁调解环节、知识产权环节、影视文化环节、金融与投资环节、能源与建筑工程环节,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查阅。北仲业务拓展处顾问尹通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93


行业动态(组织会议)

6月5日,北仲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联合举办对赌实务分享沙龙,与会嘉宾结合并购实例分享了相关交易安排和风险防范的经验,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参与致辞。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还在后续研讨中介绍了仲裁机制在具体争议解决问题上的优势。北仲业务拓展处顾问刘文鹏负责筹办工作。


6月6日,北仲与美国仲裁协会国际争议解决中心(AAA-ICDR)青年及国际小组、中国青年仲裁小组联合举办投资仲裁新发展研讨会。合作各方及多位来自国内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律师参与了研讨,并就外商投资法律环境的变化和国际投资仲裁的最新实践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负责筹办工作。


6月11日,北仲与奋迅•贝克麦坚时联营办公室联合举办“新形势下的合规及贸易风险管控”研讨会。本次活动为北仲名所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北仲陈福勇副秘书长致辞。各方聚焦“合规项目和合规文化建设”和“应对特定合规风险:反垄断问题、反贿赂问题”等多个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北仲业务拓展处顾问尹通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69


6月14日,北仲与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三方合作组织的“第81期在京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商事仲裁实务培训——模拟仲裁庭”活动在北仲成功举办。北仲仲裁秘书王绵负责筹备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73


6月18日,由北仲与Legal Executive Board合作举办了“企业应收账款疑难点及诉讼实务经验分享”成功举办。多位来自国内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参与研讨,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出席并致辞。业务拓展处顾问刘文鹏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sohu.com/a/322846014_100056096


6月19日,北仲联合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及Legal Executive Board举办了“《仲裁保全安排》深度解析及其对跨境争议解决机制选择影响”研讨会。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出席并致辞。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就“北仲临时措施规则、实践与《仲裁保全安排》”进行了专题分享。与会嘉宾还就其他相关议题充分讨论。业务拓展处顾问刘文鹏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75


6月21日,北仲与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三方合作组织的“第82期在京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商事仲裁实务培训——模拟仲裁庭”活动在北仲成功举办。北仲仲裁秘书王绵负责筹备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80


6月27日,北仲举办了“庭前准备实务技巧研讨”仲裁员沙龙。与会仲裁员分别从仲裁庭如何准备庭前程序、如何与秘书沟通,以及代理人如何进行庭前准备等角度进行了分享。北仲秘书长林志炜主持本次会议,北仲仲裁秘书李之俏负责筹办工作。


行业动态(参加会议)

6月5日,应商务部条法司邀请,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参加了贸法会相关工作组会议的筹备会议,并结合北仲参与贸法会工作的经验就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

6月10日,北仲立案室负责人王瑞华应邀参加北方工业大学主举办的司法人工智能的现在与未来的法学名家学术讲座,结合商事仲裁信息化实践,以及人工智能在仲裁领域的探索与运用等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http://www.ncut.edu.cn/info/1087/7250.htm


6月13日,应中国证券业协会调解中心邀请,北仲业务拓展处高级顾问章曦就现代商事调解的理念和技巧进行授课。


6月15日,由CCA公司法务联盟主办,北仲协办的“中国法务节暨公司法律人商业贡献力峰会”成功举办。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在纠纷解决圆桌环节发言。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业务拓展处顾问尹通负责筹办及布展工作。

http://www.cnkexun.com/news/12076.html


6月16日,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六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落下帷幕,本届赛事征稿151篇,分为11个专业方向,历经初审、答辩式复审及综合评审后,最终产生了11名“学术新人”奖获奖者和22名“优秀论文”奖获奖者。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和颁奖。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72


6月17日,黑龙江省司法厅和贸促会共同主办的“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在哈尔滨举办,并以“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努力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为主体设置了相关议程。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并在相关环节发言。

http://www.sohu.com/a/321298953_99962390


6月28日至30日,第23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召开。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应邀于6月29日参加“2019软件产业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高端研讨会”并进行发言。

http://mini.eastday.com/a/190702134811090.html


走进北仲

6月4日,“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一行到访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和业务拓展处顾问尹通负责接待,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


6月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一行来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秘书长陈福勇和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进行接待。


6月12日,衢州仲裁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一平及衢州仲裁委员会工作人员一行来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进行接待。双方就仲裁机构的发展经验进行了友好交流。


6月14日,香港中文大学暑期清华大学学习交流团来访,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负责接待,并详细介绍了北仲的发展近况。


6月28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法学院学生代表团一行来访北仲,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负责接待,并简要介绍了北仲近况。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