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Thu Aug 08 13:38:05 CST 2019   供稿人:许捷

北仲要闻

7月4日,北仲与西班牙顾博国际律师事务所、意大利凯明迪律师事务所和德国Gleiss Lutz律师事务所、法国基德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中国对欧洲直接投资与欧盟投资审查体系”研讨会。本次活动为北仲名所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致辞。与会嘉宾围绕欧洲投资审查法案,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的投资审查制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负责筹办工作。


原文链接: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96




7月11日,北仲与高文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知识产权争议中的热点问题研讨会”。本次活动系北仲名所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致辞。与会嘉宾围绕“知识产权争议解决中的举证要点”、 “影视行业合同纠纷类型与风险管理” 、“商标许可合同争点及主要法律问题”、 “专利权人维权要点及实践挑战” 和“知识产权领域的最新动态与挑战”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北仲业务拓展处顾问尹通负责筹办工作。

原文链接: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501




行业动态(组织会议)

7月12日,北仲与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三方合作组织的“第83期在京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商事仲裁实务培训——模拟仲裁庭”活动在北仲成功举办。北仲仲裁秘书王绵、沈韵秋负责筹备工作。

原文链接: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504




7月24日,北仲和Legal Executive Board联合举办《外商投资法》下的外资企业章程设计与公司僵局处理分享研讨会。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发表开幕致辞,各方结合专业知识及案例分析就企业章程设计、公司僵局处理等法务需关注的要点展开分享交流。北仲业务拓展处高级顾问鲁洋和业务拓展处顾问刘文鹏负责筹备工作。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OMT8STmhlcfPOCokKO6DQ




7月26日,北仲与北京商业保理协会、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共同主办“保理最新发展和判例研讨会”。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致辞。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结合北仲近年来受理的保理案件的情况,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保理案件在审理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以及保理行业从业者在起草合同时应当注意的风险点。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负责筹办工作。

原文链接: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520




行业动态(参加会议)

7月5日,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广西师范大学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年会在广西桂林举行。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高级顾问马骁潇出席,并在国际商事仲裁领域新发展环节作点评及发言。

原文链接:https://www.chinacourt.org/index.php/article/detail/2019/07/id/4159376.shtml




7月11日,中国银行业协会运用多元化手段解决银行业票据业务争议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出席本次会议,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仲的基本情况,对解决票据争议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表达了今后通过共同努力推动票据等金融争议得以妥善解决的意愿。

原文链接:https://www.china-cba.net/Index/show/catid/14/id/26753.html




7月20日,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应邀参加美国国际银行法律和实务研究所(IIBLP)主办的“全球信用证法律与实务年会暨独立保函和备用信用证论坛”并致辞。




7月28日,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应邀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的“‘一带一路’营商环境、法律风险与法律服务高端论坛(2019)”,并结合北仲仲裁实践中的具体案例进行专题发言,分享实务经验。

原文链接:http://www.legaldaily.com.cn/Finance_and_Economics/content/2019-07/29/content_7951880.html



7月30日,“2019年中国-非洲法律论坛”在京举行,北仲业务拓展处高级顾问章曦应邀参加并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原文链接:https://www.chinacourt.org/article/detail/2019/08/id/4238200.shtml




走进北仲

7月2日,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一行来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秘书长陈福勇、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进行接待,双方就未来合作,包括争议解决方式的选择和研究拓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7月2日,经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协调,由国际青年法律交流联会主办、香港青少年领袖发展协会合办的“香港青年法律专业实习计划2019”师生访学团来访北仲。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简要介绍了中国仲裁和北仲的发展情况,并于7月5日进一步受邀讲解了北仲仲裁实践的具体事项。




7月9日,沈阳仲裁委员会邱立民主任等一行来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业务拓展处顾问尹通进行接待。双方就案件管理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9日,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事务处黄如龙老师来访北仲,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进行接待。双方就未来学生实习合作等方面事宜进行了交流。




7月15日,西安仲裁委员会受理一部部长杨金华等一行来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进行接待,并就北仲情况介绍了仲裁机构机制改革的经验。




7月16日,南昌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尹波来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进行接待。双方就仲裁制度及仲裁机构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7月17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王克文副秘书长及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副CEO万建强先生来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秘书长陈福勇和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进行了接待。双方就相关合作可能进行了探讨。




7月18日,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大中华区管理合伙人戴枫媚律师和合伙人Kathryn Sanger律师来访北仲,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和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负责接待,并简要介绍了北仲近年来仲裁业务的发展情况。




7月31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法学院教授Victoria Sahani来访北仲,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和业务拓展处顾问尹通进行了接待,双方就中美争议解决实践相关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