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事仲裁的费用问题——实践与趋势”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Thu Sep 05 09:24:19 CST 2019   供稿人:章曦

2019年8月30日下午,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和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港仲)联合举办的“商事仲裁的费用问题——实践与趋势”研讨会在北仲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来自企业、高校、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百余位专业人士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会议伊始,由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先生代表主办方致辞。林志炜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北仲新收费标准出台的背景,并表示希望藉由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探讨仲裁收费制度改革,促进中国仲裁制度与国际接轨。

林志炜秘书长致辞

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博士主持此次研讨会。他首先回顾了北仲与港仲的友好合作历史,并表示就仲裁费用问题专门举办研讨会,本身就体现了实践的进步。

陈福勇副秘书长主持

研讨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的主题为“国内仲裁收费制度的前世今生——兼评北仲新收费标准”。该环节由北仲一处处长姜秋菊女士做主题发言,姜秋菊处长从北仲新收费标准出台的背景、特点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三个方面深入地介绍了北仲的新收费标准。

姜秋菊处长发言

北京市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邢修松律师作为点评人谈到,北仲新收费标准有助于中国形成职业仲裁员的队伍,有助于克服目前收费制度上的缺陷,有助于实现仲裁的公正和高效。

邢修松先生点评

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邹唯宁律师作为点评人进一步指出,此次收费改革是北仲的一小步,是中国仲裁的一大步,北仲新收费标准的制度意义在于其开创了中国仲裁培养职业仲裁员的先河。

邹唯宁先生点评

第二环节的主题为“境外仲裁的费用和成本:可期可控——HKIAC的实践”。该环节由港仲副秘书长杨玲博士做主题发言,杨玲副秘书长从国际仲裁中的收费项目、如何支付相关费用以及费用回收等角度全面地介绍了港仲的收费制度。

杨玲副秘书长发言

北京汇仲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刘京律师进一步探讨了仲裁收费制度中的按争议标的收费和按小时收费的不同,以及两种制度在实践中的应用和存在的问题等。

刘京先生点评

北京安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董箫律师进一步比较了国际仲裁和国内仲裁中仲裁费用测算依据、缴费流程、以及承担主体的不同。

董箫先生点评

在与会嘉宾热烈掌声中,本次交流会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聚焦于境内外仲裁费用制度的实践与发展趋势,对于国内仲裁从业人员了解境外仲裁收费制度、中国仲裁费用制度与国际收费标准的进一步接轨具有积极意义。

嘉宾合影留念

北仲作为国内领先的仲裁机构,在为各国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争议解决服务的同时,亦为法律从业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北仲将持续关注国际仲裁中的热点话题,并组织相关研讨活动。欢迎各界人士关注北仲的多元化争议解决事业,积极参与北仲组织的各类活动。亦欢迎广大同仁关注北仲的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北京仲裁委员会”)获取咨询。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