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联合商事调解组织推出仲裁前商事调解服务的公告

发布时间: Mon Sep 23 14:20:30 CST 2019   供稿人:尹通

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本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减轻特定案件中当事人的纠纷解决成本、满足不同当事人对争议解决的多元需求,本会现与商事调解组织开展合作,为当事人提供仲裁前商事调解服务。

当事人在提交仲裁申请过程中,如具有调解意愿,可向本会提交调解申请书(模板如附件一),并在本会提供的商事调解组织名单中选择任一机构进行仲裁前调解。当事人提交调解申请书以及相关案件材料后,本会将及时联系当事人所选择的调解组织并转交相关案件材料。调解组织会及时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若调解成功,调解组织将协助当事人草拟和解协议或制作调解书。若调解不成,本会在审查调解组织退回或当事人重新提交的仲裁申请材料后,认为符合仲裁案件受理条件的,将及时按照仲裁规则的规定予以受理,并推进后续仲裁程序。

仲裁前商事调解服务旨在整合多元化纠纷解决的有效资源,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进一步为当事人提供多元化的争议解决选择。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咨询本会立案室(010-65669856转300)。


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
2019年9月23日

(仲裁前商事调解服务具体申请流程)

附件一:调解申请书(点击下载)

附件二:调解告知书(点击下载)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