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代表团参加“上海国际仲裁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Sat Nov 09 18:03:41 CST 2019   供稿人:刘文鹏

2019年11月8日,由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上海仲裁协会协办,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承办,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作为支持机构的“上海国际仲裁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配套活动,吸引近500名业界专业人士参加。北仲由副秘书长陈福勇、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顾问刘文鹏组成代表团,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论坛现场

论坛伊始,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弘及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先后致辞。尹弘书记指出,越是法治健全的社会,越是商业文明发达的地区,越是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就越需要、也越有利于仲裁制度的根植和发展。

尹弘书记致辞

刘振宇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仲裁工作,重视和支持国际仲裁中心建设,全面提升仲裁在服务和保障国家全面对外开放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刘振宇副部长致辞

北仲陈福勇副秘书长应邀在“国际仲裁合作的中非路径”专题环节进行发言。该环节由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公共事务总监杜丽君女士主持,发言人还包括中非联合仲裁约翰内斯堡中心首席执行官Deline Beukes女士、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助理谢卫民先生、Shearman &Sterling律师事务所合伙人Emmanuel Jacomy 先生。

“国际仲裁合作的中非路径”专题环节

陈副秘书长基于北仲的经验,就中非联合仲裁中心(China-Africa Joint Arbitration Center, CAJAC)运作的关键因素进行了阐释。陈副秘书长首先对于北仲案件处理概况及涉及非洲案件进行了梳理,以此展示北仲作为中非联合仲裁中心—北京中心的争议解决积累。其次,陈副秘书长举例指出,北仲与非洲同行近年来保持着高频率高层次的互访与交流,并以《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为窗口积极向非洲商事主体及争议解决从业者展示中国商事争议解决概况,从而深化中非双边认知、奠定双方合作基础。此外,陈副秘书长还通过对中非联合仲裁中心“新成员审定”“指导委员会”“标准程序规则”“共享仲裁员名册”等机制的介绍,凸显中非联合仲裁合作对于“多样性”与“一致性”的协调。

陈福勇副秘书长专题发言

本次论坛还设置“国际仲裁开放与营商环境优化”“多元争议解决的协作共赢”等专题研讨环节,来自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国际知名仲裁机构、国际律师事务所、国内仲裁协会的专家代表分享了专业意见。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