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Tue Nov 26 19:33:11 CST 2019   供稿人:许捷

北仲要闻

10月15日,由北仲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简称“SIAC”)联合举办的“新加坡•2019中国商事争议解决高峰论坛” 在新加坡滨海湾成功落下帷幕。本次峰会主题汇集了五个主要环节,包括仲裁调解,金融与投资,投资仲裁,建设工程,能源五个环节,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查阅。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负责筹办工作。

原文链接: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576




10月17日,由北仲与亚洲国际仲裁中心(简称“AIAC”)联合举办的“吉隆坡•2019中国商事争议解决高峰论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圆满结束。本次峰会包括仲裁调解、金融投资、知识产权、建设工程、国际贸易等五个研讨环节。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查阅。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高级顾问章曦负责筹办工作。

原文链接: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577




10月15日,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和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首席执行官林淑慧代表双方所在机构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广国际仲裁,为商业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徐民先生和新加坡律政部法律司司长Gloria Lim女士见证了签约仪式。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负责筹办工作。

原文链接: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567




10月15日,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和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董事黄采仪代表双方所在机构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商事调解在商事争议解决的推广,推动仲裁与调解之间的良性互动,构建多元争议解决体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徐民先生和新加坡律政部法律司司长Gloria Lim女士见证了签约仪式。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负责筹办工作。

原文链接: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566




10月28日,北仲与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下设国际仲裁中心在北仲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友好、尊重、互信的基础上,在信息及设施共享、项目培训、仲裁员互荐、会议举办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北仲仲裁员鲍治、董刚作为仲裁员代表见证了签约仪式。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高级顾问章曦负责筹办工作。

原文链接: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605




行业动态(组织会议)

10月13日,由北仲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支持,中国政法大学企业法务研究中心和赛尼尔法务智库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与合规指数发布会暨2019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仲举办。与会各方以《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报告(2019)》发布为契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在本次活动中致辞,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顾问尹通负责筹办工作。

原文链接: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9-10-17/doc-iicezzrr2914180.shtml




10月24日,北仲和金杜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掌控风云——境内上市公司并购的风险与防范”研讨会。本次活动为“北仲名所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致欢迎辞。在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的主持下,参会嘉宾围绕市场和监管的变化,结合上市公司并购实践的新趋势,解读、剖析了防范应对潜在交易风险的相关问题。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高级顾问马骁潇负责筹办工作。

原文链接: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597





10月25日,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以及多地商业保理行业协会协办,北仲主办了“票据乱局和纠纷解决:2015年-2019年票据法律实务和中国法院判例研读会”。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和广东恒益律师事务所提供了支持。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致辞后,参会嘉宾从实际案例出发,围绕票据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征求意见稿)》中涉及票据实践的相关内容提出了建议。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负责筹办工作。

原文链接: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603




10月25日,北仲举办了2019年度知识产权仲裁小组沙龙,并邀请了硅谷仲裁调解中心创始人Gary Benton先生与北仲仲裁员就技术类争议在美国法律体系中的解决路径分享经验。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主持了本次活动。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顾问尹通负责筹办工作。

原文链接: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601




10月31日,北仲举办了“仲裁裁决书的制作与说理:国际视角”仲裁员沙龙。并邀请了仲裁员亓培冰先生、陈希佳女士结合自身经验剖析了裁决书的制作格式、写作方法、内容说理等相关事项。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致辞,副秘书长陈福勇主持研讨。北仲仲裁秘书汪衍负责筹办工作。





行业动态(参加会议)

10月12日,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和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赴上海参加“2019年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年会暨第四次成员大会”,并代表本会参加了相关研讨,就常设论坛的发展方向和组织规则提出了建议。


原文链接:http://www.legaldaily.com.cn/Arbitration/content/2019-10/16/content_8019178.htm




10月1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青岛主办了“知识产权仲裁和调解”专题培训。北仲案件一处处长姜秋菊应邀参会,并结合北仲的争议解决规则与实践详细分析了近年来涉及知识产权的相关争议,探讨了相关范围内知识产权争议选择仲裁的优势和必要性。




10月16日至18日,中国贸促会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在重庆主办了“2019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参会各方专家以“探讨新时代国际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主题展开研讨。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顾问尹通应邀参会,并在“国际商事调解的国内外实践及真实案例分享”环节进行主题发言。

原文链接: https://www.ccpitcq.org/html/content/19/10/4751.shtml 




10月17日,泸州仲裁委员会与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在泸州举办了“非公有制经济企业法律风险与防范主题论坛”。北仲立案室负责人王瑞华应邀参会,并以“从争议解决视角看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及应对”为题发言,探讨了企业法律风险的防范和解决路径。同日,王瑞华应邀为泸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进行“商事仲裁实务技巧”的培训。


原文链接: http://sfj.luzhou.gov.cn/ttxw/content_644834 




10月19日,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研究院、中世律所联盟、北京卓纬律师事务所举办了“跨境交易与跨境合规高峰论坛”。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应邀参会并发言,并与各方围绕跨境交易、跨境合规、跨境争议解决三大主题进行交流。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47971467588194361&wfr=spider&for=pc





10月24日,由Legal Executive Board主办的“2019 China In-house中国企业法务年度峰会”在北京举行,北仲是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顾问尹通及刘文鹏负责本次活动的布展工作。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eqh2SnUn96FWrK-0xMf76g




10月25日,大成律师事务所举办了“私募基金与投融资争议解决论坛”。北仲副秘书长丁建勇应邀参会并演讲,并以“仲裁机构视野下的投融资争议解决”为题,从投融资案件概况、常见争议焦点及审理难点、投融资案件审判思路(专业性、契约性、衡平性)、相关问题和对律师的建议(签约与仲裁阶段)四个方面与与会嘉宾进行讨论。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yTHivwjAlRsqMUaOQT-5Cg 




10月29日,在司法部的指导下,“中英国际商事仲裁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主办方组织了中英两国专家就中英商事仲裁的发展趋势及交流合作进行了研讨。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应邀参会,并介绍了中国仲裁的最新发展及北仲近年来与英国仲裁行业的深度合作。

原文链接:http://sfj.sh.gov.cn/info/f9475fb4168f4afd95b725b00894c64d 




10月29日,在财政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下,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在郑州举办了“2019第五届中国PPP发展(融资)论坛”。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应邀参会,并结合北仲近年的实际案例在PPP合同管理分论坛发言,分析了具体法律风险的防范措施和解决思路。

原文链接: http://henan.people.com.cn/n2/2019/1029/c351638-33484888.html 




走进北仲


10月14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一行到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和综合处副处长鲁洋进行接待。双方就仲裁机构的发展经验进行了友好交流。




10月17日,大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夏翠萍、副主任毕风有一行到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进行接待,并就北仲的发展情况介绍了相关的管理模式。



10月19日,大成律师事务所新加坡联营办公室合伙人Herman Jeremiah律师一行到访北仲,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进行接待,并简要介绍了北仲近年来仲裁业务的发展情况。




10月23日,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一行到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秘书长陈福勇和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进行接待。双方就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仲裁、调解的宣传与合作达成共识。




10月3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国留学生访学团到访北仲,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进行接待,并结合北仲实践介绍了中国仲裁行业的发展情况。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