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Wed Feb 12 12:45:49 CST 2020   供稿人:许捷

北仲要闻

1月16日至17日,由泰国仲裁中心承办的第七届亚太区域仲裁组织(APRAG)大会在曼谷举办。本次会议以“仲裁行业面临的创新与挑战”为题,以技术创新在争议解决领域中的应用及影响为切入点展开多维度的研讨。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应邀参会、在“仲裁如何应对国际商事法庭的挑战”以及“亚太区域仲裁组织成员的最新实践发展”两个环节进行发言。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顾问尹通陪同参会。

原文链接: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652


1月19日,北仲“2019年度工作报告会”成功举办。北仲主任梁慧星、副主任王红松、委员车丕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副巡视员段京连,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仲裁工作处处长石海,以及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燕、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崔冰、副处长阮娜等领导与北仲部分仲裁员和工作人员一同参会。本次会议由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主持,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回顾和汇报2019年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并由委员会就2020年的工作布局和发展方向提出要求。

原文链接: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653



行业动态(组织会议)

1月4日,中欧法律基金会与北仲联合举办了“中国法律经济年会2018”中欧法律经济高峰论坛。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在本次活动中致辞,介绍了北仲在推动中国争议解决事业发展方面的多项工作情况和成果,邀请与会各方与北仲一同努力推动中国法律服务行业的国际化发展。



行业动态(参加会议)

1月3日至4日,由西安仲裁委员会、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律师协会主办的 “一带一路”法律科技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高级顾问章曦应邀参会,并围绕“北仲高效处理仲裁案件的经验分享”作了主题发言。

原文链接: http://www.vtlaw.cn/News/view?id=1896



1月10日,德恒律师事务所举办“受托人信义义务规则体系研讨会”。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张皓亮处长受邀参会并以“受托人信义义务的界定”为题发表演讲,梳理了确定受托人信义义务边界的路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和需要进一步关注的议题。




1月11日,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张皓亮处长受邀参加北京市债法学研究会“债券市场风险与违约处置学术研讨会”并做了“仲裁解决债券违约纠纷的功能性思考”的发言,对仲裁如何应对债券违约纠纷的特殊性进行了探讨。


1月15日,亚太区域仲裁组织(APRAG)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泰国曼谷举办,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参会,并再次当选APRAG副主席。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顾问尹通陪同参会。

原文链接: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650 



走进北仲

1 月 2 日,最高人民法院2019 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仲裁司法审查制度研究”课题组到北仲进行调研。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副秘书长、立案室负责人王瑞华、仲裁秘书李之俏与课题组进行了座谈。


1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知识产权保护司崔海瑛处长、付明星处长一行来访北仲,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立案室负责人王瑞华、知识管理主管林晨曦、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顾问沈韵秋进行接待。张皓亮处长介绍了北仲知识产权案件办理情况,双方就知识产权权利保护及争议解决机制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


1月16日,孖士打律師行Alain Farhad律师、杨春雷律师来访北仲,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顾问杨雨菲进行接待,并简要介绍了北仲近期发展的情况。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