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与不变——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涉外争议解决》直播讲义分享

发布时间: Sun Apr 05 21:10:51 CST 2020

2020年4月3日晚,应北京市海淀区律师协会邀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博士以“变与不变——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涉外争议解决”为题,为广大法律从业者做了一场生动的仲裁实务直播分享。

直播内容分五个部分:

一、引言:为何强调“变与不变”?

二、洞若观火:疫情期间热点法律问题事务解读

三、四两千斤:跨境争议解决的常见胜负手分析

四、未雨绸缪:先胜而后求战的日常布局要领

五、结语:以不变应万变

陈福勇博士从北仲处理的真实案例出发,重点介绍了考虑疫情相关涉外法律问题的常见思维误区,中国法下不可抗力和情势变更在仲裁实践中的认定边界和要点。同时,他结合境内外争议解决实务,对中国企业在应对跨境争议中的常见胜负手问题作出了专业解析。他强调,中国商事主体及法律从业者应当加强英美合约法等方面基本功的系统训练,对跨境争议解决“要有想象力”,先胜而后求战,在日常布局中下足功夫,以不变应万变。

本次直播广受关注,众多实务界人士反馈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兼具学理性和实践性,对当前实践工作颇有助益。为响应业界朋友的反馈与期待,北仲特整理并发布本次直播讲义文件及视频回放(请点击“此处”回看本次直播),以飨读者。

疫情防控背景下,北仲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开展专业知识的体系性分享。自3月以来,北仲联合新浪财经、新浪法问推出“北仲有约-杨良宜教授大讲堂”,其中国际商业规则之合同法系列正在进行中,之后还将分别推出证据攻防及国际商事仲裁两个系列。具体直播时间将在北仲公众号陆续公布,欢迎各位朋友关注。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