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政法大学“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在线颁奖仪式暨“何以学术”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Sun May 31 19:45:14 CST 2020   供稿人:马骁潇

2020年5月30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协办的第十七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在线颁奖仪式暨“何以学术”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学术新人”论文大赛自举办以来,历经十七载春秋、传承法大人精神,是中国政法大学面向在校研究生举办的学术科研竞赛活动,秉承“弘扬法治精神,砥砺人文品格,激扬学术新风,培育学术新人”的理念,展示了法大学子学术科研水平、彰显了法大治学精神和创新理念。

首先,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教授致辞。他指出,完整的研究生教育包括三项内容,即课堂教育、导师指导及校园学术活动。“学术新人”论文大赛是法大对于校园学术活动的探索与努力。他对北仲长期以来给予“学术新人”论文大赛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北仲一直以来重视多元化争议解决和理论研究,希冀北仲对法大的人才培养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随后,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教授为宪法与行政法组获奖同学颁奖。

北仲案件管理一处姜秋菊处长致辞并宣布获奖选手名单

接下来,北仲案件管理一处姜秋菊处长致辞。她提到,作为法律人,对于法学知识要求真、求实、求透。法律人如此,仲裁机构亦然。北仲作为争议解决机构,在审理案件的过程中,更要求要打好良好的理论学习基础,这与中国政法大学的人才培养理念高度契合。“学术新人”论文大赛是在校学生未来取得更大进步的起点和平台,北仲也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并给予支持。她同时希望有意愿和时间的学生与北仲多多交流。之后,她祝贺所有获奖的学生,并为法理法制史组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教授,对北仲所做的支持表示赞赏与感谢,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线上颁奖仪式与学术讲座嘉宾 

在线举办颁奖仪式后,往届“学术新人”赛事获奖者、青年教师与赛事评审教师和参赛作品指导教师举办了“何以学术”沙龙活动。

本届赛事于2019年11月15日正式启动征稿,截至2020年1月,共收到11个组别250篇论文,创历史新高。赛事邀请校内外120余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初审、答辩式复审和综合评审三个评选环节,最终产生了11名“学术新人”称号获奖者和22名“优秀论文”奖获奖者。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