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与国际仲裁机构共谈“一带一路”争端的挑战与应对

发布时间: Sat Mar 05 08:51:31 CST 2022

32日,由总部位于伦敦的法律媒体机构“Global Legal Group”主办,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会仲裁院共同作为支持机构的“Challenges and solutions of Belt & Road disputes”(“一带一路”争端的挑战与应对)商事争议解决线上论坛如期举行。


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博士和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仲仲裁员、英国皇家御用大律师及特许仲裁员Colin ONG博士、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 LLP 全球主席Stephen Jagusch先生、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Sarah Grimmer女士、国际商会仲裁院顾问Hazel Tang女士作为主讲嘉宾,围绕“线上、线下庭审的发展”“国际制裁对‘一带一路’区域仲裁的影响”“新冠疫情对‘一带一路’区域工程的影响”“仲裁机构与法院之间的相互关系”“‘一带一路’仲裁的区域多样性探讨”等议题展开了研讨。

陈福勇博士结合北仲的国际案件处理实践分享了对各议题的看法。近三年来,北仲受理的国际案件数量持续增长,2019年为163件,2020年为215件,2021年为249件,其中不少案件涉及“一带一路”项目的纠纷。从涉及的案件类型看,不仅有常见的建设工程纠纷和项目融资纠纷,还有知识产权纠纷等。国际案件当事人的争议解决需求非常多元,仅2021年,就有11个案件约定用英文作为仲裁语言,10个案件约定适用国际公约或境外法律,83次选定或指定外籍仲裁员。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北仲2021年度共有398件案件采用了线上庭审,及时推进程序,有效节约了代理人的时间及差旅成本。其余与会嘉宾亦结合各自的实践经验就上述议题展开了精彩分享。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